高级检索

    杨慧丽, 赖明芳, 孙春荣, 刘万军, 杨钧, 刘景江. HIPS的官能化及HIPS/PBT共混体系的研究[J]. 功能高分子学报, 2002, 15(2): 157-166.
    引用本文: 杨慧丽, 赖明芳, 孙春荣, 刘万军, 杨钧, 刘景江. HIPS的官能化及HIPS/PBT共混体系的研究[J]. 功能高分子学报, 2002, 15(2): 157-166.
    YANG Hui li, LAI Ming fang, SUN Chun rong, LIU Wan jun, YANG Jun, LIU Jing jiang. The Prepration of HIPS-g-GMA Copolymer and the Study on Proper ties of PBT/HIPS and PBT/ HIPS-g-GMA[J]. Journal of Functional Polymers, 2002, 15(2): 157-166.
    Citation: YANG Hui li, LAI Ming fang, SUN Chun rong, LIU Wan jun, YANG Jun, LIU Jing jiang. The Prepration of HIPS-g-GMA Copolymer and the Study on Proper ties of PBT/HIPS and PBT/ HIPS-g-GMA[J]. Journal of Functional Polymers, 2002, 15(2): 157-166.

    HIPS的官能化及HIPS/PBT共混体系的研究

    The Prepration of HIPS-g-GMA Copolymer and the Study on Proper ties of PBT/HIPS and PBT/ HIPS-g-GMA

    • 摘要: 以过氧化二异丙苯(DCP)为引发剂,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(GMA)为活性单体,高抗冲苯乙烯(HIPS)通过熔融接枝制得了动能化的高抗冲聚苯乙烯接枝物(HIPS-g-GMA)。用红外光谱和电子能谱对其结构进行了表征。HIPS-g-GMA的红外谱图,证明GMA已经接枝到HIPS上。电子能谱分析也提供了相似的结论。研究了单体浓度和DCP用量对产物接枝率的影响,并用化学滴定方法测定了接枝物的接枝率。用DSC、SEM、WAXD、DMA等研究了PBT/HIPS和PBT、HIPS-g-GMA的结晶、形态结构、动态力学性能及力学性能随组成的变化。SEM及DMA分析表明增容后体系的相容性得到改善,力学性能有较大提高。

       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